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pghj

相识何必曾相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榆绿天蛾幼虫(原创)  

2017-03-01 14:38:02|  分类: 动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不知名的虫(原创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不知名的虫(原创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不知名的虫(原创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不知名的虫(原创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不知名的虫(原创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榆绿天蛾幼虫(原创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 

        榆绿天蛾【Callambulyx tatarinovi (BremeretGrey) 】,又名:云纹天蛾。成虫 体长30 -- 33毫米,翅展75 -- 79毫米。翅面粉绿色,有云纹斑。幼虫鲜绿色,体长80毫米,头部有散生小白点,各节横皱,有白点并列。腹部两侧第一节起有7个白斜纹,斜纹两侧有赤褐色线缘。背线赤褐色,两侧有白线。尾角赤褐色,有白色颗粒。
        榆绿天蛾分布于我国的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河北、河南、山西、宁夏、山东等地,日本、朝鲜、前苏联也有分布。
       榆绿天蛾在华北地区一年发生1至2代,以蛹在土壤中越冬。翌年5月出现成虫,6 -- 7月为羽化高峰。成虫日伏夜出,趋光性较强,卵散产在叶片背面。6月上、中旬见卵及幼虫,6 -- 9月间为幼虫危害期。
        榆绿天蛾主要以幼虫食害榆树、柳树、杨树、槐树、构树、桑树等园林植物的叶片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