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pghj

相识何必曾相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日本苇(原创:植物识别【988】)  

2017-03-01 15:03:26|  分类: 植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日本韦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日本韦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日本韦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日本韦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日本韦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
        日本苇【Phragmites japonica Steud. 】,禾本科芦苇属多年生具地下横走根状茎和向上竖立的短根状茎;地面具发达的匍匐茎,节间伸长,鞘节被柔毛,节处生不定根,向上伸出直立茎秆;秆高约1.5米,直径4 -- 5毫米,约有16节,最长节间长约15厘米;叶鞘与其节间等长或稍长;叶舌膜质,长约0.5毫米,边缘具长约0.1毫米的短纤毛,两侧有少许易落的缘毛;叶片长约20厘米,宽2厘米,顶端渐尖,边缘具锯齿状粗糙。圆锥花序长约20厘米,宽5 -- 8厘米,主轴与花序以下秆的部分贴生柔毛;小穗柄长6 -- 7毫米,散生柔毛,基部具长约2毫米之柔毛;小穗长11毫米,含3 -- 4小花,带紫色,第一颖长5毫米,顶端尖,脊微糙;第二颖长5.5毫米,第一外稃长8毫米,第二外稃长9毫米,先端渐尖成尖头,第三外稃长8毫米,基盘下部1/3裸露,上部2/3生丝状柔毛,毛长为稃体的3/4,花药长1.5毫米。
        日本苇生于海拔250 -- 930米水中、沼泽地及位于湖区迎风面、砾石地。我国产黑龙江(宁安、镜泊湖)、辽宁(千山山沟岩边)、吉林(抚松)。日本、朝鲜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均有分布。图片拍自:本地 · 高铁站前广场。
 
        植物识别:检索,有更多图片欣赏,点击即可转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