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pghj

相识何必曾相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榛(原创:植物识别【989】)  

2017-03-01 15:03:58|  分类: 植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迎红杜鹃 榛子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迎红杜鹃 榛子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运动会铅球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运动会铅球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榛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运动会铅球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运动会铅球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运动会铅球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榛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 

        榛【Corylus heterophylla Fisch. 】, 桦木科榛属灌木或小乔木,高1 -- 7米;树皮灰色;枝条暗灰色,无毛,小枝黄褐色,密被短柔毛兼被疏生的长柔毛,无或多少具刺状腺体。叶的轮廓为矩圆形或宽倒卵形,长4 -- 13厘米, 宽2.5 -- 10厘米,顶端凹缺或截形,中央具三角状突尖,基部心形,有时两侧不相等,边缘具不规则的重锯齿,中部以上具浅裂,上面无毛,下面于幼时疏被短柔毛,以后仅沿脉疏被短柔毛,其余无毛,侧脉3 -- 5对;叶柄纤细,长1 -- 2厘米,疏被短毛或近无毛。花单性,雌雄同株,先叶开放;雄花成菜荑花序,圆柱形,长5 -- 10厘米,每苞有副苞2个,苞有细毛,先端尖,鲜紫褐色,雄蕊8,药黄色;雌花2 -- 6个簇生枝端,开花时包在鳞芽内,仅有花柱外露,花柱2个,红色。小坚果近球形,径约0.7 -- 1.5厘米,淡褐色,总苞叶状或钟状,由1 -- 2个苞片形成,边缘浅裂,裂片几全缘,有毛。花期4 -- 5月。果期9 -- 10月。

        榛生于海拔200 -- 1000米的山地阴坡灌丛或林间。我国产于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河北、山西、陕西,江苏有栽培。朝鲜、日本、苏联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、蒙古东部也有分布。图片拍自:本地。

        榛的种子又称榛子、棰子、山板栗。性味甘平。具补脾益气、涩肠止泻之功效。可用于脾胃虚弱、少食乏力、便溏腹泻等。还有软化血管促进胆固醇代谢;强壮体魄促进生长发育;明目健脑增强记忆的作用。单用或与山药、白术、栗子等配伍。生嚼、熟食均可。但以熟食为好。榛子还可榨油。


         植物识别:检索,有更多图片欣赏,点击即可转入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