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pghj

相识何必曾相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白菜(原创:植物识别【992】)  

2017-03-01 15:06:06|  分类: 植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白菜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白菜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白菜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白菜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白菜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        白菜【Brassica pekinensis (Lour.) Rupr. 】,别名:菘,大白菜,黄芽白、绍菜,十字花科芸苔属二年生草本。高40 -- 60厘米,常全株无毛,有时叶下面中脉上有少数刺毛。基生叶多数,大形,倒卵状长圆形至宽倒卵形,长30 -- 60厘米,宽不及长的一半,顶端圆钝,边缘皱缩,波状,有时具不显明牙齿,中脉白色,很宽,有多数粗壮侧脉;叶柄白色,扁平,长5 -- 9厘米,宽2 -- 8厘米,边缘有具缺刻的宽薄翅;上部茎生叶长圆状卵形、长圆披针形至长披针形,长2.5 -- 7厘米,顶端圆钝至短急尖,全缘或有裂齿,有柄或抱茎,有粉霜。花鲜黄色,直径1.2 -- 1.5厘米;花梗长4 -- 6毫米;萼片长圆形或卵状披针形,长4 -- 5毫米,直立,淡绿色至黄色;花瓣倒卵形,长7 -- 8毫米,基部渐窄成爪。长角果较粗短,长3 -- 6厘米,宽约3毫米,两侧压扁,直立,喙长4 -- 10毫米,宽约1毫米,顶端圆;果梗开展或上升,长2.5 -- 3厘米,较粗。种子球形,直径1 -- 1.5毫米,棕色。花期5月,果期6月。
        白菜原产我国华北,现各地广泛栽培。图片拍自:本地。
        “百菜不如白菜。”白菜味甘,性平,无毒。主通利肠胃,除胸烦,解酒毒。
        白菜为东北及华北冬、春季主要蔬菜。生食、炒食、盐醃、酱渍均可;外层脱落的叶可作饲料。
        白菜,古名菘,有大白莱和小白菜之分,为我国原产和特产蔬菜,是人们经常食用的重要蔬菜之一。白菜在我国的栽培历史较长,新石器时期的西安半坡村遗址就有出土的白菜籽,栽培距今约有六七千年。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植物识别:检索,有更多图片欣赏,点击即可转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