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pghj

相识何必曾相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角苔(原创:植物识别【1023】)  

2017-03-01 18:13:05|  分类: 植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地衣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地衣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
        角苔 【Anthoceros punctatus 】,角苔科角苔属苔藓植物。 叶状,柔软,淡绿色、绿色或灰绿色、黄绿色,叉形分瓣呈不规则圆形,直径0.5 -- 3厘米,背面平滑,边缘常有不规则的缺刻或裂瓣,腹面有假根,无中肋。交织成片生长,老时呈黑色,背面皱褶状隆起,背面表皮细胞小于内层细胞,每个细胞具单个大形叶绿体;边缘不规则开裂,具波纹。雌雄同株。苞膜圆筒形,长3 -- 4毫米。孢蒴细长角状,长1 -- 2厘米。孢子棕褐色,密被刺状突起,直径约40微米。假弹丝1 -- 3个细胞,不规则扭曲。
        角苔生长在土表、田洼边。我国分布云南、东北、香港等地。图片拍自:本地 · 鸡冠山。

       植物识别:检索,有更多图片欣赏,点击即可转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