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pghj

相识何必曾相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秋子梨 & 山梨(原创:植物识别【1010】)  

2017-03-01 18:01:57|  分类: 植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)()梨花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()()梨花 - 心随风去 - 心随风去
 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 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山梨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 
不知名的蕨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不知名的蕨(原创:植物识别【】)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

        秋子梨【 Pyrus ussuriensis Maxim. 】,别名:花盖梨、山梨、青梨、野梨、沙果梨、酸梨,蔷薇科梨属乔木,高达15米,树冠宽广;嫩枝无毛或微具毛,二年生枝条黄灰色至紫褐色,老枝转为黄灰色或黄褐色,具稀疏皮孔;冬芽肥大,卵形,先端钝,鳞片边缘微具毛或近于无毛。叶片卵形至宽卵形,长5 -- 10厘米,宽4 -- 6厘米,先端短渐尖,基部圆形或近心形,稀宽楔形,边缘具有带刺芒状尖锐锯齿,上下两面无毛或在幼嫩时被绒毛,不久脱落;叶柄长2 -- 5厘米,嫩时有绒毛,不久脱落;托叶线状披针形,先端渐尖,边缘具有腺齿,长8 -- 13毫米,早落。花序密集,有花5 -- 7朵,花梗长2 -- 5厘米,总花梗和花梗在幼嫩时被绒毛,不久脱落;苞片膜质,线状披针形,先端渐尖,全缘,长12 -- 18毫米;花直径3 -- 3.5厘米;萼筒外面无毛或微具绒毛;萼片三角披针形,先端渐尖,边缘有腺齿,长5 -- 8毫米,外面无毛,内面密被绒毛;花瓣倒卵形或广卵形,先端圆钝,基部具短爪,长约18毫米,宽约12毫米,无毛,白色;雄蕊20,短于花瓣,花药紫色;花柱5,离生,近基部有稀疏柔毛。果实近球形,黄色,直径2 -- 6厘米,萼片宿存,基部微下陷,具短果梗,长1 -- 2厘米。花期5月,果期8 -- 10月。
        秋子梨生长在寒冷而干燥的山区,海拔100 -- 2000米。我国产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内蒙古、河北、山东、山西、陕西、甘肃。朝鲜等地亦有分布。图片拍自:本地 · 省农科院。 
        秋子梨果与冰糖煎膏有清肺止咳之效。
        秋子梨品种很多,我国东北、华北和西北各地均有栽培。市场上常见的香水梨、安梨、酸梨、沙果梨、京白梨、鸭广梨等均属于本种。
        秋子梨的实生苗在果园中常利用为梨的抗寒砧木。


        植物识别:检索,有更多图片欣赏,点击即可转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